数学与统计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师生风采 >> 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2011届优秀校友赵庆波

发布时间:2017-06-09浏览次数:

数学与统计学院优秀校友——赵庆波

一、基本信息

姓名:赵庆波,性别:男,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年龄:30岁,籍贯:云南省会泽县,民族:汉族,学历:本科,职称(职务):专职律师。在我校就读时间 2008年 9 月至 2012年7月,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班级 20081113 ,班主任是 黑智华 。创业公司是云南天志律师事务所。

二、主要成绩及所获表彰

2014年被评为众合教育全国优秀校长

三、校友寄语:感恩母校对我的培养,祝愿母校今后能输送更多的人次,谱写更辉煌的篇章。

四、校友联系电子邮件:250769372@qq.com

五、工作照

   

六、个人创业或工作简述

     赵庆波,男,汉族,1987年2月生,曲靖市会泽县人,2008年考入曲靖师范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现就职于云南天志律师事务所,任专职律师以及北京众合国家司法考试培训曲靖分校校长,云南大学法学院培训中心曲靖分中心负责人和曲靖同德骨科医院常年法律顾问。

赵庆波从考入曲靖师范学院,就开始规划自己的人生。他坚信只有不断寻找机会的人才会及时把握机会,而要把握机会,必须做到心中有足够的知识储备,所以他除了学习专业知识外,还总是出入图书馆阅览各种书籍,慢慢地他对法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立志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律师。在大三下学期他就开始自学法律,通过半年的努力,在2011年他参加了全国统考的国家司法考试并顺利通过,取得了法律职业资格证书。而在备考的过程中,他深深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和法律知识的博大精深,也真正亲身体会到了司法考试的难度。要想通过司法考试,培训机构的质量自然而然就变得尤为重要。在了解了曲靖还没有一个权威的司法考试培训机构时,便决定一定要引进一个专于司考,精于辅导的机构,所以从2011年至今,他创办了曲靖地区唯一一所法律培训学校-北京众合国家司法考试培训曲靖分校,并担任校长一职,学员有来自教师系统、银行系统、中国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武汉大学、云南大学、曲靖师范学院等法学院的学生以及公、检、法、司系统的考生。经过四年的努力以及学员们取得的优秀成绩,2014年他又专为师院学生开设了一个班。在整个培训过程中,他用他的真诚和过硬的法律知识与学员们进行亲切沟通、辅导,赢得了学员的好评。从曲靖众合培训学校通过司法考试的考生有的进入律师事务所成为了律师,有的参加法检系统公务员考试成为了法官和检察官,他帮助越来越多的考生实现了成为一名法律人的梦想。他经常鼓励学员,运气就是机会碰巧撞到了你的努力,只有你学会把自己有的成绩都归为零才能腾出空间去接纳更多的新东西,如此才能使自己不完善自己。

赵庆波从成为一名专职律师以来,不断利用自己的培训学校提升自己的法律专业知识,有着深厚的法学理论功底,并办理了多起民事、刑事、经济案件,积累了丰富的法律实务经验。在办案过程中他尽职尽责为当事人维权,以维护当事人利益为己任,如在代理唐某某与浙江某大型建设集团的劳动争议纠纷一案中,受到昆明电视台的全程录制并在庭后进行了专访。在2015年他受聘于全国大型连锁医院曲靖同德骨科医院担任常年法律顾问,定期为医院医生和员工开展法律知识讲座,并担任曲靖众泰汽车4S店法律咨询顾问。

2015年下半年,通过昆明众合学校校长介绍,赵庆波和云南大学法学院达成合作协议,在曲靖设立了云南大学法学院培训中心曲靖分中心,专做曲靖地区的云南省法检系统公务员考试培训。

赵庆波律师在事业发展的同时,从没忘记自己是一名农村来的学子,他深知农村孩子求学的不易,也时刻不忘曲师对他的关爱和帮助,他怀着一颗感恩的心,2015年回学院资助了三名贫困生,他时常说:“ 人生是一个圆,有的人走了一辈子也没有走出命运画出的圆圈,其实圆上的每一个点都有一条腾飞的切线”,赵庆波正是用他的努力与不放弃的精神书写着这一点。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邮编:6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