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师生风采 >> 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2012届优秀校友蒋春富

发布时间:2017-06-09浏览次数:

数学与统计学院优秀校友—蒋春富

一、基本信息

姓名:蒋春富,性别:男,政治面貌:群众,年龄:30  籍贯: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民族:汉族,学历:大学本科,职称(职务):中学二级教师,在我校就读时间:2008 年9月至 2012 年 7月,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班级:20081114,班主任是黑志华。工作单位是威宁县迤那第二中学

二、主要成绩及所获表彰

   2014年9月荣获威宁县迤那镇“先进教育工作者”表彰

2015年荣获“优秀班主任”表彰。

三、校友寄语:祝愿母校为社会输送更多综合素质过硬的人才。祝学弟学妹们在校收获更多的人生经历,拥有坚强的意志为社会多做贡献,祝曲师的老师们开心工作。

四、校友联系电子邮件:798176541@qq.com

五、工作照

六、个人创业或工作简述

蒋春富,男, 30岁,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人,汉族,本科学历,中学二级教师。2008年9月考入曲靖师范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12年7月毕业,2012年6月就业于曲靖麒麟区职业技术学校,担任数学科目。2013年5月参加威宁县特岗教师招考成为一名特岗教师,现就职于威宁县迤那镇第二中学。

他出生于普通农村家庭,家里有姊妹6个,父母因为儿时家里贫困,连小学都没有读完,饱尝没有文化之苦,因此他们一直省吃俭用,四处打工借钱供我们兄弟姊妹读书。当时的生活很艰苦,家里有几只下蛋的母鸡,每次母亲为了给我们生活费都希望母鸡多下几个蛋,好把它卖了,多给我们一点生活费。

他就读小学的时候,学校就连师资也无法保证,很多老师都是代课的。但是我却遇到了一位尽职尽责的好老师。这位老师家住在另一个村子,每周都要骑着自行车走很远的路来给他们上课,不管刮风下雨,从未耽误过他们一节课。正是老师的坚韧和努力,让他能够学到知识,完成学业,从那时起,也在他心里埋下了一颗梦想的种子,他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像这位老师一样,站在讲台上,向山里的孩子传授知识,把梦想传递下去。所以,他决定自己将来一定要考师范学院,做一名优秀的教师。

当到达任教的威宁县迤那第二中学后,还是感到非常震惊。这里并不是他想象那样的落后,教室的教学设备也很先进,甚至比市里的好多学校都上前了一大截。才来的第一年他就担任数学科目及班主任,为了尽快熟悉环境,做一名称职的特岗教师,每天不仅努力做好每一项工作,而且买来大量教育方面的书籍,一有空闲就认真阅读,仔细琢磨教学方法,不断向老教师学习取经,弥补自己的不足。

工作的激情使他把全部心思都用在孩子们身上,耐心倾听孩子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苦恼和渴望,上课时他是严谨的老师,下课时他是孩子们贴心的朋友。经过数月的努力,终于赢得了孩子们的信任和尊重。孩子们不仅把他当成传道授业的老师,也把我当成了最值得信赖的朋友。每次上课,无论课堂多么喧闹,一看到他,学生们立即安静下来。每次听到孩子们真挚的问候“老师好”,心中也总是会突然感到一丝激动。在山区工作近四年时间,自己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孩子们求知的艰辛,也深深地恋上了这个职业。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机会学习深造,努力提高自己,把知识和梦想传递下去。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邮编:6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