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科研诚信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2浏览次数:

2022年919-23日,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教师通过自学和集中学习的方式,开展了科研诚信专题教育活动。各位老师自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文件《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学术出版规范、期刊学术不端行为界定》及《科研失信行为调查处理规则》等相关文件。学院于921日下午组织了集中学习。集中学习会由科研服务中心主任秦永云主持,她传达了学校对此次科研诚信教育活动的要求,并带领大家学习了相关文件。副院长程毕陶重点强调了论文署名的诚信问题,老师们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管理规定及科研不端查处办法、违背科研诚信的一些典型案例、著作出版规范、论文学术规范、论文重复率、署名规范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探讨。通过此次科研诚信教育活动,全院教师纷纷表示,科研道路上没有捷径可走,我们必须求真务实,坚守底线,严格自律,认真履行好科研诚信建设的主体责任,淡泊名利,刻苦专研,在攻克科学难题的同时,发挥科研诚信建设示范带头作用,争做遵守科研道德的模范和表率。

上一条: 无
下一条: 无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邮编:6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