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

教授

孙雪梅

发布时间:2010-10-18浏览次数:
内容提要:孙雪梅老师简介

       

        名:孙雪梅

        别:女

出生年月:1970 7

        称:教授(2010年)

        历:硕士研究生

        师:云南师范大学数学学院教育硕士生导师 

        话:(办)0874-8998622

所在学院:曲靖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务:教务处副处长

研究方向:学科教学论(数学)

E -  m a i lsunrose1970@126.com

通信地址:曲靖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邮编:655011

 

一、讲授的主要课程

   1)“数学教学论”:专业必修课,周学时,共六届,听课学生约 600人。

   2)“数学教学技能微格训练”:选修课,周学时,共六届,听课学生约 800人。

   3)“中学数学教材分析”:选修课,周学时2,共二届,听课学生约150人。

   4)“中学数学教法研究”:选修课,周学时2,共三届,听课学生约200人。

 

二、承担的实践性教学

每届指导毕业生校内外实习,共80人,每届指导毕业生完成毕业论文写作,共50人。

 

三、担任的教学研究课题

  1)主持校级“数学教学论”重点课程建设。

  2)主持校级“解析几何”精品课程建设。

 

四、主持的学术研究课题

  1)主持云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基金项目“基于学习风格理论的文理科学生数学教学策略的研究”(项目编号:09C0193),资助金额0.5万,20099月—20119月。

 

五、教材专著

  1)初等数学解题方法教学研究,第一副主编,中国石油大学出版社,20101月。

  2)数学教学概论,第二主编,科学出版社,20105月。

  3)数学教学设计,第一主编,科学出版社,20139月。

 

六、主要的学术论文

在国内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

  1)孙雪梅,赛麒麟,朱维宗曲靖市农村中学高二理科生学习风格的调查研究[J].数学教育学报,2012216):35-37。(核心)

  2)孙雪梅,朱维宗.数学化思想及其在数学问题解决教学中的应用分析[J].数学教育学报,2010191):20-22。(核心)

  3)孙雪梅,包继荣.对技校数学教材改革的探讨[J] .职业技术教育, 20022313):42-44。(核心)

  4)张国坤,孙雪梅“三个二次”在研究函数单调性极值中的工具作用[J] .中学教学参考,2013,(2):4-7

  5)孙雪梅.V/A模型及其在数学解题中的指导作用[J].中学数学月刊,2011,(11):9-11

  6)孙雪梅.例谈数学教学导入设计方法[J].云南教育(中学教师),2011,(22):43

  7)孙雪梅.数学教学中因材施教的新视角[J].数学学习与研究,2011,(23):13-15

  8)孙雪梅.基于认知结构差异理论的数学教学的探究[J].数学教学通讯,20088月:1-5

  9)孙雪梅.“类比式”数学探究式教学模式的研究[J].数学教学通讯,20102月:20-23 

  10)孙雪梅.RME思想及其在中学数学教学中的应用与启示[J]. 中学数学杂志,2008,(10):16-20

  11)孙雪梅,朱维宗.解题教学中不同学习风格者数学思维能力培养的探讨[J].云南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72730-35

  12)孙雪梅.基于元学习理论的师范院校学生数学学习指导策略[J].曲靖师范学院学报,2008273):101-105.

 

七、获得的主要表彰

  1200610月被曲靖市教育局评为“中等职业学校第二批市级文化基础学科(数学)带头人”。

  2200612月被云南省教育厅评为“中等职业学校第二批省级文化基础学科(数学)带头人”。

  3200712月被曲靖师范学院评为“优秀实习指导教师”。

  4200911月被曲靖师范学院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5200211月被市教育局、团市委评为“优秀团干部”。

  6)论文《基于认知结构差异理论的数学教学的探究》于20101月在“云南省第五届民族教育论文及教学设计大赛”中荣获论文类二等奖。

  7)《数学教学技能微格训练实训教学方案》于200910月荣获“第三届全国实践教学竞赛”课程建设方案设计项目类二等奖。

  8)多媒体课件《数学教学导入技能》于201011月荣获“2010年云南省优秀多媒体教育软件大赛”高等教育组二等奖。

  9)教学成果“深化数学教师教育课程改革,构建教学型人才培养体系,服务云南省基础教育”荣获曲靖师范学院2012年优秀教学成果特等奖。(排名第三) 


  



上一条: 崔萍
下一条: 李自田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邮编:6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