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招生工作

数学与统计学院专业设置

发布时间:2020-07-19浏览次数:

数学与统计学院专业设置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师范类)

本专业是以数学为研究对象的理科类师范专业,主要开设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常微分方程、复变函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抽象代数、高等几何、微分几何、实变函数、泛函分析、计算方法、数学建模、常微分方程定性理论、微分方程数值解、初等数论、数学教学论、教师专业发展与职业道德、初等数学研究、数学教学技能微格训练、中学数学教学设计、中学数学新课标及教材分析、中学数学CAI、数学教育测量与评价等课程。

本专业培养掌握数学科学的基础理论与基本方法, 具有基础扎实,综合素质高,实践能力强,能适应国家基础教育发展需要的中小学和职业教育的高素质专业化师资,以及能适应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所需要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同时为学生进一步深造学习奠定基础。

经济统计学专业(非师范类)

本专业培养具备厚实的经济统计学理论方法与经济学理论基础和较强的创新与实际工作能力,具有广泛适应性的复合型高素质经济管理统计人才。主要开设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微观经济学、会计学、货币金融学、宏观经济学、经济统计学、精算学基础、国民经济核算原理、数据库技术与应用、数据挖掘技术、计量经济学、国民经济统计、统计软件运用、货币与金融统计、财务管理等课程

本专业毕业生既能胜任企业和政府部门的统计业务,又能从事数据采集、数据分析、经济预测、经济信息分析和其他管理工作,还可进一步攻读硕士学位。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非师范类)

本专业是以信息技术、计算技术和运筹控制技术的数学基础为研究对象的理科类非师范专业,主要侧重于大数据方向,主要开设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常微分方程、微分方程数值解法、复变函数论、程序设计与算法语言、数据结构与算法、数学建模、数值分析、操作系统、离散数学、计算机组成原理、数据库原理与应用、计算机网络、信息论基础、运筹学、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算法分析与设计、面向对象程序设计C++、计算机图形学与可视化、图形图像处理、电子商务网站建设、电子商务安全管理、软件工程等课程。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数学基础和数学思维能力,掌握信息、计算数学和电子商务的基本理论、方法和技能,能解决信息技术或科学与工程计算中、以及电子商务的实际问题,能在科技教育、信息产业、经济金融等部门从事研究、教学、应用开发和管理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同时为学生进一步深造学习奠定基础。

金融工程专业(非师范类)

本专业系统培养金融学基本理论及金融工程的基本原理与技术,具备经济、管理、法律和金融财务方面的知识;并突出金融数量方法的学习,强调对于金融问题的分析、研究、应用能力和金融工程素质的培养,强调现代金融工程学理论、证券分析技术和融资操作技能。

本专业开设有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金融学、会计学、统计学、国际金融、公司金融、投资学、数理金融、财政学、财务管理、财务报表分析、统计软件与应用、管理学、金融衍生工具、投资银行实务、风险管理、证券交易、财务会计、证券发行与承销、证券法规选讲、保险学、寿险精算数学、固定收益证券分析、证券投资基金、金融工程案例分析、时间系列分析、期货期权及衍生产品、投资组合理论、金融数学等主干课程。

本专业培养能胜任金融财政部门决策分析实务以及适应地方经济建设,并能在科技、教育、经济和金融、保险、证券等部门从事研究、教学工作或在生产、经营及管理部门从事实际应用、开发研究和管理工作。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卓越教师人才班(师范类)

本人才实验班,系统地开展教师教学能力、科研能力、教研能力和班级管理能力的训练,培养专业基础扎实,综合素质高,实践能力强,发展潜能大,有较高的科学素养和较强的创新意识,能够运用数学知识,借助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热爱教育,师德高尚,理念先进,能适应国家基础教育发展需要的中学教育的卓越师资。

经济学专业卓越人才班(非师范类)

经济学专业卓越人才班,培养适应国家发展战略和经济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数学学科、经济学科的基本理论与基本方法和现代经济分析方法,基础理论功底深厚、品德优良、专业知识宽厚,了解中国国情,具有国际视野,具有强烈的创新意识和应用实践能力,能在科技、教育、经济、金融、证券、保险、生产、经营及管理等部门从事实际运用、开发研究和管理工作的高素质专门人才和高端经济人才。


上一条: 无
下一条: 2020年数学与统计学院招生咨询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邮编:6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