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就业工作

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年就业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8-04-26浏览次数:

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年就业工作计划

数学与统计学院根据学校总体安排部署,按照与学校签订的《曲靖师范学院2018年就业创业工作目标责任书》,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我院本年度就业创业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就业这一民生之本,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紧紧围绕就业工作,提高服务意识与水平,采取有效措施,创新工作方法,确保就业工作顺利完成任务。

二、具体工作内容和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就业工作领导小组

1. 成立以书记、院长为主要负责人,副院长、辅导员、教务员、班主任为成员的就业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安排、协调就业相关工作。

2. 明确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职责。对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的全体成员细化分工,明确工作内容,把就业工作贯穿于学生在校期间的全过程,全员服务就业,全程服务就业,全方位服务就业

3. 转变学生就业观念,拓展学生的就业渠道,通过学生把就业观念的转变参透给学生家长,学生多方就业的工作取得学生家长的理解和支持。

(二)落实就业工作制度,使就业工作规范化,科学化

1.继续执行就业工作例会制度,组织辅导员、班主任学习就业相关政策、法规,利用班会、QQ群、微信等多渠道宣传国家就业政策和就业知识。

2.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毕业生就业教育活动

① 总结毕业生就业工作经验,结合实际,有针对性的开展就业、创业指导讲座。

② 开展就业观念和就业心理辅导,引导学生摆正心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把就业工作落实到每个毕业学生。

③ 建立就业困难学生信息库,通过座谈、问卷调查等形式摸清学生的困难情况,及时帮助和指导。

④开展简历制作比赛,在2019届学生中全面开展此项工作,提高学生就业能力。

⑤针对学生就业意向开展试讲、说课、公务员考试、面试等职前培训,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

⑥邀请优秀校友到学院开展就业沙龙、经验交流活动。

3.抓好就业常规工作

① 组织毕业生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类招聘活动、政策宣讲会,全方位收集就业信息,及时发布就业信息,动员学生参加各类招聘会。

② 做好毕业生就业推荐工作。由院领导把关,辅导员、班主任严格认真、真实准确、规范的填写《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和《就业协议》中的相关内容。

开展毕业生就业情况跟踪调查。加强毕业生走访和跟踪调查,以2018届毕业生数为基数,2016-2018届毕业生进行跟踪调查,对调查结果进行分析整理,为我院人才培养工作及就业工作提供依据。

④ 严格执行学校关于毕业生就业相关手续的办理程序,杜绝乱发证书、乱盖章等违规违纪事件发生。

⑤ 准确统计、按时上报2018年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年终就业率,严格执行就业率周报制度,每周更新本学院就业统计情况。

及时掌握毕业生违约情况。做好毕业思想工作,教育毕业生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观念,动员毕业生到边远地区、非公企业就业,掌握毕业生违约情况,并做好违约分析。

4.加强开发就业市场,提高就业率、就业质量

确立目标市场,加强与目标地区用人单位的沟通和联系,在认真总结、分析历年来毕业生就业去向的基础上,从分析研究市场规律入手,积极开拓就业市场。

创新求变,通过调整思路,将实习基地与就业市场捆绑开发,探索出一条建立毕业生就业工作长效机制、提高就业水平的新路子。

对往届毕业生反应较好的就业单位,加强联系,再次进行就业合作。

三、各年级学生就业工作重点

2018届毕业生:强化毕业生就业技能的训练工作,加强学生语言表达能力、面试礼仪等方面的培训和指导。

2019届毕业生:对学生分类指导,引导学生备考硕士研究生,加强试讲及见习指导工作,把教育实习和专业实习与推荐学生就业有效结合;组织全体学生进行简历大赛

2020届毕业生:引导学生有效规划大学生涯,注重专业基础知识学习的同时,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多考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提升自我。

2021届毕业生:教育和引导学生在教师技能、专业实践技能等方面打牢基本功;引导学生全面提高综合素质,积极参加各类活动

2018级新生:以新生入学教育为契机,引导和组织学生尽快适应角色转化,明确四年大学的目标。组织全体学生参加大学生职业规划测评,针对测评情况开展指导讲座。

 

四、具体工作安排

时    间

工  作  内  容

2018年3月

1召开学院就业工作会议,成立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

2.组织学生参加2018年云南省师范类专场招聘会

3.召开就业市场调研和毕业生跟踪调查交流会

4.组织入驻大学生创业园项目申报

2018年4月

1.组织开展专场招聘会9次。

2.组织大学生创业园项目申报

3.开展院内简历制作比赛

4.开展就业困难学生帮扶工作

5.组织学生开展2018届毕业生教师资格认定工作

6.开展就业创业指导讲座4次

2018年5月

1. 开展上岗考试专业培训、面试培训

2. 开展大型招聘会1次

2018年6月

1. 毕业生的档案收集、建档

2. 统计2019届毕业生电话号码,上交招就处

3. 上报求职补助材料和“走出去”就业材料

2018年7月

1.开展毕业生面试培训

2018年8月

1.按要求上报初次就业率

2018年9月

1.举办就业沙龙活动

2.开展就业指导讲座

2018年10月

    1.上报2019届毕业生生源信息

2018年11月

2.组织2019届毕业生参加省、市各类招聘会

2018年12月

1.上报2018届毕业生年终就业率

2.上报2018年就业目标考核材料

3. 完成2018年度毕业生就业质量分析报告

2019年1月

1. 毕业生就业跟踪调查和就业市场调研

2. 指导2019毕业生完成就业推荐书填写,并完成学院意见填写。

 

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年非毕业班就业工作计划

 

年级

内 容

时间

2015级

考研指导

2018年4月

简历制作比赛

2018年4月

就业沙龙座谈会

2018年12月

教育实习、见习

2018年9月-12月

就业指导讲座

2018年10月

2016级

 职业生涯规划比赛

2018年4月

就业指导讲座

2018年11月

2017级

就业指导讲座

2018年11月

2018级

新生入学教育

2018年9月

职业生涯规划测评

2018年9月—11月

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2018年9月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183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邮编:6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