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专业 >> 专业设置

专业设置

金融工程专业

发布时间:2020-04-28浏览次数:

金融工程专业介绍



我院金融工程专业于2016年9月招收第一届本科生,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系统掌握金融学基本理论及金融工程的基本原理与技术,具备经济、管理、法律和金融财务方面的知识,突出金融数量方法的学习,强调对于金融问题的分析、研究、应用能力和金融工程素质的培养,掌握现代金融工程学理论、证券分析技术与融资操作技能,具有较强市场意识、竞争意识和创新意识,基础扎实,综合素质高,能创造性地解决金融实务问题,从事金融财政部门决策分析实务以及能适应地方经济建设,并能在科技、教育、经济和金融、保险、证券等部门从事研究、教学工作或在生产、经营及管理部门从事实际应用、开发研究和管理工作的以复合型知识结构为基础、具有国际化视野和创新精神的应用型金融工程人才。

学院于2009年9开设金融工程与金融数学方向办班实验,为本专业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办学基础。聘请了校外专家为专业建设精心指导。承办了“第五届全国金融数学与金融工程学科建设与学术研讨会”,与会专家、学者对专业建设开展了广泛交流,为专业建设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本专业有专任教师10人,其中,副教授2人,博士3人,在读博士3人,教师全部具有硕博士学位和讲师及以上职称。有“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优秀教练员1人,“红云红河园丁奖”教师1人。1位老师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获全国二等奖。教师积极开展教学和科学研究,共承担教育部教改项目1项,省级科研项目1项,市厅级科研项目3项,校级科研和教学改革项目5项。开展了校地联合服务地方工作,专业老师主持了曲靖市哲学社科项目“滇东次区域金融建设研究”项目,项目成果为地方经济金融建设提供了建议和参考。专任教师共发表学术论文40多篇,其中核心期刊10多篇。招生以来,学生锐意进取,25人获得了证券从业资格证,银行从业资格证6人,会计从业资格证3人,初级会计师5人,23人通过了计算机二级考试,通用外语过级率高于学校平均水平。获国家级奖励6人次,省级奖励2人次。

本专业采用“夯实数学基础知识,拓宽金融经济知识,强化实践技能训练,拿多样证书”的模式,注重培养学生量化分析和解决金融实务的能力,熟练掌握企业融资、融券的分析技术及操作技能。开展了“五个一工程”实践技能训练,开设了“金融实务”、“模拟炒股”和“行业分析”技能训练,有力的提高了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学院与云晨期货、安信证券、建设银行等6家单位建立了稳定的实习、实训培养基地,开展了学生跟师见习工作,加强行业教师对学生的指导力度,全面的提高了学生的综合能力。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邮编:6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