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专业 >> 专业设置

专业设置

经济统计学专业

发布时间:2020-04-28浏览次数:

经济统计学专业介绍


   经济统计学专业于2015年招收第一届本科生,本专业立足曲靖、服务云南、面向全国,培养德才兼备,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具备良好的经济学和数学素养,现代经济统计学基本理论方法与经济学理论基础和较强的创新与实际工作能力,能熟练运用统计软件并借助计算机进行数据分析、经济预测与决策,能在科技、教育、金融、证券、保险、生产、经营及管理部门从事统计实践、金融统计与管理、信息处理和数据挖掘等开发和应用性工作,或从事科学研究、教学以及经济管理工作的复合型高素质经济管理统计人才。

   本专业有专任教师16人,新增副教授1人,博士1人,在读博士1人。本年度获云南省自然科学奖三等奖1人次,获“云南省第十二轮职工技能大赛高等师范院校数学教师教学技能手”称号1人,获得全国高等学校数学微课教学设计大赛云南省一等奖1人次。专业教师积极开展教学科研研究,共获得省级项目2项,市厅级项目4项,校级项目5项。在国内外核心及以上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和教研论文20多篇,其中被SCI检索10多篇、EI检索5篇、核心期刊10多篇。学科建设取得成效,校级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双语课程教学合格验收,为进一步打造了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研究方向奠定了基础增加了建设银行、安信证券两个稳固的实训实践教学基地。学生开展“五个一工程”技能训练,拓展了实践技能。

   本专业学生有18人获银行从业资格证,7人获会计从业资格证,34人获证券从业资格证。取得了3人次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云南省一等奖,12人次省二等奖;6人次获全国泰迪杯数据挖掘赛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上一条: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
下一条: 无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邮编:6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