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专业 >> 专业设置

专业设置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

发布时间:2020-04-28浏览次数: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介绍


我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于2005年招生第一届本科生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数学基础和数学思维能力,掌握计算数学、电子商务、信息科学的基本理论、方法和技能,受到科学研究的训练,能解决信息技术、电子商务、科学与工程计算中的实际问题,基础扎实,综合素质高,实践能力强,发展潜能大,能在科技、教育、信息产业、经济金融等部门从事研究、教学、应用开发和电子商务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6人,其中,副教授4人,博士3人,在读博士1人,中青年教师中具有硕、博士学位的教师比例已达到100%,具有高级职称和博士学位的比例达到38%本专业教师在全国高等学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大赛中,1人次获全国一等奖,西南赛区特等奖1人,西南赛区一等奖,云南省微课程教学设计大赛一等奖1人,获曲靖师范学院青年教师微课大赛二等奖3人,“红云红河园丁奖”获得者1人。专任教师积极开展科学和教学研究,共获得省、市厅级级项目7项,校级项目11项,发表学术论文和教研论文70多篇,出版教材9部。学科建设成绩突出,培育了计算数学研究方向,依托应用数学省级教学团队,建成了省级《常微分方程》精品课程、校级《解析几何》精品课程,校级重点课程《多媒体课件与制作》与《实变函数》,校级优质课程《数学建模》与《数值分析》等,建设了校级双语示范课程《程序设计与算法语言》,建成或在建教学质量工程和教学改革项目20余项。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院与曲靖市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紧密合作,坚持跟师见习,积极参与公司“智慧城市”项目工作,有力的培养了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开展了“一种语言”“两个软件”的技能训练,组织青年教师和邀请行业教师对学生分组指导,训练了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与达内教育集团达成了实训、实习和培训一体化培养计划,拓展了学生的综合素质。

本专业招生以来,共计向社会输送了11届毕业生,培养了考取云南大学研究生返校工作的沈秀娟老师,刘志坤同学成为我校第一个考取美国德州大学硕士和博士研究生的学生,冷志立同学创业项目入驻大学生创业园,经项目孵化后成功注册公司,张杰与董丽仙同学创办了“绿禾商贸”公司,奠粉巧注册营运了曲靖睿怡润德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为就业工作开创了新的局面。

近三年来,学生在各类各级比赛中表现突出,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省级三等奖16人次。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邮编:6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