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师生风采 >> 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2013届优秀校友董程鹏

发布时间:2017-06-09浏览次数:

数学与统计学院优秀校友—董程鹏

一、基本信息

姓名:董程鹏,性别:男,政治面貌:中共党员,年龄:29,籍贯:云南省昭通市,民族:汉族,学历:大学本科,职称(职务):科员。在我校就读时间2009 年  09月至 2013年07 月,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班级20091111,班主任是宗凤喜。工作单位是昭通市就业局

二、主要成绩及所获表彰

     2014年考核为优秀公务员

三、校友寄语:祝母校年年桃李,岁岁芬芳!

四、校友联系电子邮件:840363730@qq.com

五、工作照

 

 

六、个人创业或工作简述

    一大早打开手机收到班主任宗老师的留言很感动,毕业四载学校的樱花大道已经芬芳满园,想回去看看却一直未能如愿。此时收到学院的优秀校友征集心里涌动暖流。未曾忘记曲师,曲师也未曾忘记我们。

高中三年作为体育特长生的我发挥失常,回炉从造有幸成为数信学院的一名莘莘学子。在曲师考研试点班浓厚的学习氛围中,图书馆,教室,宿舍三点一线的生活充实而又幸福。大二时由于家庭拮据原有的生活又一次被打乱。为了能正常完成学业,带领宿舍同学一起发挥专业技能在校外创办辅导班。创业的路上并不一帆风顺,合伙人相继退出,自己一手创办的辅导班怎么能说放弃就放弃,那可是唯一支柱自己读完大学的经济来源。一次次的找到学生家长,一次次的展示自己,辛勤付出终于获得学生及家长的肯定。曲靖的冬天寒风刺骨,还依稀记得推着电动车在寒风里抢时间的身影。在外的日子既有收获,也有感触。一个学生家长说“小董毕业就在曲靖了,你看昭通那么穷简直不适合人待”说者好意,听者有感。也是那一刻让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回家乡去,虽然力量卑弱,但我愿意把卑弱的力量贡献到家乡的发展之中。

大四的时候我选择了顶岗实习,在实习学校大力支持,师生精诚团结下三个月的顶岗工作获得学校的认可,并获得“优秀顶岗实习生”称号。回到曲师看着同学们到处应考,忙得不亦乐乎,此时自己却是恐慌的,校外创业让自己在专业学习方面有所荒废,成为一名人民教师的路竞争激烈。综合分析后我拾起了公考的书,把自己关在出租屋一关就是三个月。三个月里把所有能找到的真题统统做了一遍,没钱报培训班,就去网上看免费视频,到培训班听免费的讲座。功夫不负有心人,努力得到回报。同年六月来不及照毕业照就回到家乡准备公务员面试(看着朋友圈发的毕业照,自己很遗憾),成为鲁甸工商局一员。

2014年鲁甸“8.03”地震,大地颤抖,满目疮痍。此时在党组织的号召下我火线入党,奔赴灾区。站在废墟下,始终践行党员先锋模范。在各界人士的关心、努力下历时一年半的时间灾区焕发生机。2016年11月因工作需要在同事帮助,领导关心下调到昭通市就业局负责创业平台建设、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同年录入为昭通市创业导师专家库。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求索!刚正博爱,睿智笃行的校训将伴我永远。感谢曲师,感谢有您!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邮编:6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