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师生风采 >> 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2013届优秀校友李艳林

发布时间:2017-06-09浏览次数:

数学与统计学院优秀校友——李艳林

一、基本信息

姓名:李艳林    性别:    政治面貌:群众   年龄:29     籍贯:云南会泽   民族:汉   学历:本科  职称(职务):小学一级教师。在我校就读时间2009年9月至2013年6月,专业 数学与应用数学、班级 20091111,班主任是 宗凤喜老师。工作单位安宁市第一小学   

二、主要成绩及所获表彰

  2013年获安宁市第一小学青年教师讲课二等奖。

三、校友寄语

无论我们身在何方,无论我们经受多少风吹雨打,母校永远是我们灵魂深处的圣地。您教会了我们诚实宽容,您教会了我们奋斗拼搏,让我们的生命之舟在岁月的长河中乘风破浪,驶向辉煌与荣誉。

四、校友联系电子邮件:1528843269

五、工作照

 

六、个人创业或工作简述

李艳林,女, 29岁,云南会泽人,汉族,本科学历,小学一级教师。2009年8月考入曲靖师范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13年6月毕业,2013年5月参加昆明市安宁市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现就职于安宁市第一小学,担任四年级数学教师。

安宁市第一小学是安宁的一所重点小学,在校学生有1800 多人。2013年5月在三四十人报考了安宁市第一小学的岗位,她以笔试和面试第一的成绩进入该小学工作。

李艳林校友出生在会泽的一个小山村,家里姐妹三人都上了大学,她和弟弟同时上了大学。姐弟俩的学费都是靠申请国家助学贷款而完成学业。大学期间,为了减轻父母的负担,她都是外出做家教,每到周末,同学们都是出去玩,而她只能抓紧这些空余的时间多赚一点生活费,总忙得东家进,西家出。可在兼职的同时,她没有落下该修的课程,想到以后必定是成为一名教师,所以常对中小学教材有深入研究。

进入了安宁市第一小学工作,面对着100多位有经验的老师和教龄较长的老师,她一度有很大的心理压力。才进入工作岗位的第一天,便是家长会,面对家长会上的发言,从开口的第一句话到结束,腿都在不停的抖动。城里的孩子并不像农村的孩子,孩子们见识多,家长责任心强。所以她不仅要更多的学习一些课外知识来应对孩子的各种好奇的提问,而且面对家长的各种意见,还得积累更多的管理经验来管理学生,沟通家长来共管理学生。

尽管如此,她每天阅读查阅很多如何管理学生和如何上好每一堂课的书籍和资料,争取备好每一节课,上好每一节课。李艳林校友转变观念、方法,课下多于孩子们沟通交流,了解掌握他们这个年龄段的特点,没课时就看看小学数学课本,掌握他们学过哪些知识和今后要学哪些知识,课下认真备课,尽量将要讲的知识以他们容易理解的方式讲授,课后认真进行反思,归纳完善不足。经过努力,2013年在学校举行的青年教师大奖赛中荣获了二等奖,同时在全校教师面前展示了一节示范课,得到学校领导的高度评价。

经过了三四年的不断努力,在教学成绩上有了显著的成效,也赢得了家长和孩子的信任。现在凡是教到的学生见到都很亲切的叫:“李老师好。”即便中途没教的,都有很多家长和学生期盼着再去教他们,还说是他们最难忘的启蒙老师。当听到这样的语言,心中暗暗的高兴,并鼓励自己还需不断的努力,去成为更多孩子的启蒙老师。

她深知教师是一份平静的职业,教师的工作是平平常常的,心态决定教师的素质和教育教学工作业绩。教师要以良好的心态勇敢地面对挑战,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工作中有很多事情需要主动去做,这样不但会锻炼自己,也提高了自身的素质,同时也为自己争取到更多的机会。作为一名教师要有奉献精神,不去计较个人得失。点滴成绩只能代表过去,教育教学是一门永无止境的艺术。爱在左,责任在右,作为教师,她的追求不仅是要传授给学生知识和技能,而且要培养他们善于观察,勤于思考,勇于探索的精神,更要塑造他们健全完美的人格,使每个孩子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使他们真正学会生活、感悟生活。

李艳林校友表示,她将会争取更多的机会去学习,锻炼自己,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得更出色,也为培养自己的母校争光添彩。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邮编:6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