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师生风采 >> 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2015届优秀校友吕红玲

发布时间:2017-06-09浏览次数:

数学与统计学院优秀校友——吕红玲

一、基本信息

吕红玲,女,中共党员,24岁,云南宣威,汉族,大学本科,现任红河州开远市羊街乡党政办副主任、乡团委书记,目前,到开远市委组织部组织科跟班学习。在我校就读时间 2011年9月至2015年7  月,专业 数学与金融数学(金融工程与金融数学方向)、班级 20111113,班主任是 孙丽萍。工作单位是 红河州开远市羊街乡人民政府 

二、主要成绩及所获表彰

2016年5月7日-11日,被推荐参加由国家商务部研究院举办的农村电商创新创业扶持及电商精准扶贫工作研修班。

三、校友寄语:自强不息,厚德载物

四、校友联系电子邮件:976012829@qq.com

五、工作照


六、工作简述

吕红玲,女,中共党员,24岁,云南宣威人,汉族,本科学历,科员。2011年8月考入曲靖师范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15年7月毕业,2015年参加云南省委组织部组织的选调生考试,以综合排名第五的成绩成为了一名基层公务员,就职于红河州开远市羊街乡人民政府,现被开远市委组织部组织科借调跟班学习。

吕红玲出生于普通农村家庭,父母学历均为小学文化水平,迫于生计,终日早出晚归,四处打工供其姐弟俩上学。总体来说,她的上学路算不上坎坷,因为父亲是个“穷讲究”的人,即使上街乞讨他都会为儿女们提供基本的上学条件,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一直以来,学习就是自己的事,父母的责任就是保障学费和温饱,其他孩子的护送和辅导只是他人的。所以,她在学习上的时间仅占了三分之一,余下的则用到了做家务,干农活上,以至于中学时的每次家长会,她的家长总是会被班主任留下做思想工作,为能给她的学习让步,多一点时间。后来的日子,她上学不在“迟到”,衣服不在“泥泞”,上课不在“瞌睡”,课后也不在“等待”了。她和她的父母选择相信班主任老师的话:唯有读书才能改变命运。

2011年9月,她的大学生活正式开启,四年时间里,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她来自农村,没有显赫的背景,没有优越的物质生活,没有阔绰的消费能力,这些都是她固有的信息档案,她改变不了,也不想去改变。但是,未来,她凭着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吃苦耐劳的干事创业精神,不断地去积累和沉淀。四年时间里,她利用课余时间做过多达100余份家教解决了生活费;她科学安排时间,统筹协调学习任务,三年综合排名班级前五,并获得了多项资格证书;她先后通过担任班长、团支部书记、学院团总支副书记,组织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交际能力、沟通协调能力等多方面得到显著提升,在2011~2014年工作表现突出被学校评为“优秀团学干部”和“优秀团员”和“优秀学生干部”,2012年 12月她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2013年3月,她参加了由曲靖师范学院素质拓展中心开办的第一期魅力教师班,经过长达一年的 “三笔”、 讲课、说课、语言表达、聆听与沟通艺术、职业礼仪及形体课程等一系列的技能训练,顺利通过考核取得了结业证书。

2015年6月,毕业季如期而至,她有过迷茫和彷徨,但同时她又是自信和勇敢的。就业季,她意外患了面瘫,住院治疗期间,她负债累累,同时与曲靖市商业银行和国家公务员等招聘考试也失之交臂,但是不抛弃不放弃的信念支撑着她以饱满的精神迎来了贵州省普岗教师招聘和云南省公务员考试。天道酬勤,她顺利通过了普岗教师(高中数学)和省公务员(选调生)笔试,而后成功通过选调生面试,成为了一名基层公务员。

工作以后,她始终铭记父亲儿时的鞭策:打铁还靠自身硬,先苦后甜才是人生路的正确打开方式。她常常连续几个月都不能回家,白天顶着烈日下村入户,几乎跑遍这里的每一片土地。晚上下班后人去楼空,她一个人忍受孤独与寂寞,在办公室里写材料,与各种蚊虫为伴。工作中,每每通过一己之力为来访群众解决一些实际困难,看着他们露出笑容,她如沐春风般的快乐。作为羊街乡古城村的第一书记,她是党建的第一责任人。按照“抓党建、凝合力、谋发展,抓发展、夯基础、促党建”的工作思路,积极贯彻落实各项方针政策,团结带领全村广大党员干部具体实施了包括招商引资、土地流转、基础设施建设、排解邻里纠、换届选举等中心工作,从而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推进全村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2016年1月,她负责羊街乡宣传工作; 3月,她担任羊街乡团委书记;5月,她同时任羊街乡党政办副主任;2017年1月,她被借调到市委组织部组织科开展为期半年之久的跟班学习。2016年5月7日-11日,她被推荐参加由国家商务部研究院举办的农村电商创新创业扶持及电商精准扶贫工作研修班。

 “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自磨砺出”,对于每一个基层公务员来说,基层是一个大熔炉,她相信,经得住磨练的人一定会脱颖而出。以后的日子里,她仍然会以饱满的热情融入到人民群众中去,到火热的社会实践中去,牢记使命,勇于奉献,把青春献给基层,把知识献给基层,为推动科学发展和社会和谐贡献她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邮编:6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