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师生风采 >> 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2015届优秀校友宋宇

发布时间:2017-06-09浏览次数:

数学与统计学院优秀校友—宋宇

一、基本信息

姓名:宋宇,性别:男,政治面貌:中共党员,年龄:24,籍贯:云南曲靖,民族:汉族,学历:本科,职称(职务):初级软件工程师。在我校就读时间2011年 9月至 2015年 7月,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班级20111121班,班主任是柳兴泉,工作单位是成都东软系统集成有限公司

二、主要成绩及所获表彰

2016年1月荣获公司优秀新员工

三、校友寄语

从五湖四海来,到天南地北去。不管走到哪里,不管在什么岗位,让我们继续填好人生的履历表,交出事业的优秀答卷,为母校的旗帜增辉添彩。 

四、校友联系电子邮件:309222152@qq.com

五、工作照

六、个人创业或工作简述

宋宇,男,中共党员,24岁,云南曲靖人,汉族,本科学历,成都东软系统集成有限公司初级软件工程师。2011年9月考入曲靖师范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15年7月毕业,毕业之后就职于成都东软信息集成有限公司。

我出生于一个普通的单职工家庭,从小父母的教育对我的成长产生了很大的影响,例如,从小便养成了喜欢看书的习惯,这个习惯也一直保持到今天,至今我仍然相信通过看书,能够让我了解到另一个我永远无法到达世界的知识;除了多看书看好书之外,父母以身作则的告诉我做事要认真负责,做人要有担当,同样直到今天也是我做人做事时所追求的。

2011年考入曲靖师范学院,在校期间认真学习,成绩一直名列班级前列,曾荣获国家奖学金;学习是一个学生的“本职工作”,但在学习之余,还积极参与学生工作,在学生会工作的三年中,每件事都尽量做到认真负责,得到同学和老师的一致认可;同时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在校期间完成党校学习,加入中国共产党。

2015年毕业之后,任成都东软系统集成有限公司初级软件工程师,这也是经过大学专业课学习后就希望能从事的一个职业。由于是刚毕业的大学生,工作中的一切都要从头开始学习,踏实工作,勤奋好学,由于在校期间有学生工作经验,能较快适应工作环境,在同事的帮助和领导的支持下,在工作中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认可和肯定。

在公司中,我们的主要工作是为乡镇卫生院的医院信息管理系统进行日常维护和二次开发,因此算是一个技术型岗位,也是服务型的岗位,这也就要求我们必须学习技术和业务的同时还要更多的与客户进行沟通与交流。

2016年3月,被公司安排到大理云龙县实施我们的医院信息系统,在此之前云龙县各乡镇卫生院都是手工计算和管理相关信息,并且当地也较为落后。在那段时间中,虽然工作环境比较艰苦,但在工作、生活环境中的吃苦同样是对自己的磨砺和人生财富;同时也能感受到基层工作者的不易,也让我对我们的工作和我们的产品有了更新的认识,我们的产品是为了让用户提高他们的工作效率,因此我们在开发和维护的时候,不仅仅要站在开发者的角度,还要更多的站在使用者的角度去设计和修改,比较用户才是主体。在这样的前提下,就更有必要学会与客户进行有效的沟通,明白用户的想法才能更好的完善自己的产品。

总之,自从参加工作以来,我努力学习业务知识,钻研工作当中使用的和目前行业主流的技术,在和客户的交流中充满热情,努力将领导安排的每一件事认真负责的完成,对于取得的成绩不自满,对于困难不服输,对于工作不放松,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迎接每一天,迎接每一天的挑战!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邮编:6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