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师生风采 >> 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2008届优秀校友曾忠彬

发布时间:2017-06-09浏览次数:

数学与统计学院优秀校友—曾忠彬

一、基本信息

姓名:曾忠彬,性别:男,政治面貌:中共党员,年龄:33岁,籍贯:四川省泸县,民族汉族,学历本科,职称(职务):中教一级。在我校就读时间 2004年 9月至2008年 7月,专业 数学与应用数学、班级 20041113班 ,班主任是 铁勇 。工作单位或创业公司是 镇雄县实验中学 

二、主要成绩及所获表彰

 2011年7月云南镇雄县实验中学“优秀党员”;2011年高考68班第一名和2014年高考93班第二名;2012年2月学校考学大赛高中组第一名;2013年中考初16班和2016年中考初25班第一名;2015年被评为镇雄县“优秀党员”;2016年12月学校考学大赛高中组第一名。

三、校友寄语:今天的付出,明日必有回报。

四、校友联系电子邮件:493146374@qq.com

五、工作照

 

六、个人创业或工作简述

曾忠彬,男,汉族,中共党员,出生于1984年10月,2008年7月,毕业于云南省曲靖师范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08年8月受聘到镇雄县实验中学任教。

履职以来他遵守党的教育方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爱岗敬业,积极参加政治学习,以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武装自己,始终以党的教育方针为原则,以培养学生为己任,执行上级的各项决议和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以执着的追求和高度的责任投身教育工作,为学校教育默默地尽自己绵薄之力。这九年里,先后担任过9个高中班、4个初中班的数学教学工作,9年的班主任及8年的本年级数学教研组组长职务,周课时至少20节,年课时至少800节。2011年7月被评为校级“优秀共产党员”;2015年7月被评为县级“优秀共产党员”;并在2008年、2012年、2013年、2015年年度考核为“优秀”。

刚毕业走上三尺讲台时,由于年轻、缺少工作经验,教学成绩一般,但在老教师的带领和帮助下,在他虚心请教学习下,很快他就适应了这份光荣的职业。他知道教育教学就是要对学生言传身教,用自己的言行去感染学生,这样就必须不断充实自己,直到现在,他仍然坚持学习新的教学理念,深入钻研教材,根据新课改的要求,认真备课、上课,让数学美展现在学生面前。九年来,他对中学数学教材有了充分的理解,能正确理解并掌握数学教学大纲,能正确传授内容,能准确把握重点、难点,注重培养学生的数学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教书育人,让学生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在教学中他严格要求自己每学期至少备一个备课本,做2本练习册,每周改3次作业,每月改3次试卷,结果取得了不俗的成绩。2011年和2014年的高考中,他所教的高68班平均分全校理科第一名、93班平均分全校理科第二名。有赵敏考上云南大学、郑先亮考上厦门理工大学,还有曾涛、范丹丹等30多人超一本线,各班本科上线率均在70%以上;2010年和2013年的中考中,他所教的初2班和13班平均分都是全校第一名,有庄春秀等4人考上了昭一中。他辅导的学生多人获奖,2016年辅导学生徐爽浩参加高二年级数学竞赛,获二等奖,还有胡冬梅、周威凡、王帅获三等奖。教学之余他还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教研活动:2012年2月和2016年12月参加学校组织的中青年教师考学大赛,两次荣获高中组数学科第一名,2014年2月他独立撰写的论文《论学好高中数学的条件及方法》在《软件·教育现代化》期刊上发表,并荣获“国家级一等奖”。

自2008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在工作上,勤勤恳恳,用“心”耕耘,以爱心和责任心为基石,以耐心和细心求实效,团结各学科教师,齐抓共管,认真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为学生创造一个舒适的学习环境,平时通过家访、电话与家长沟通,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家庭背景,兴趣爱好,认真做到因材施教。对差生进行耐心辅导,对违纪学生进行情与理的疏导和沟通,经常排查租房学生住处和周边安全隐患,每周至少查两次学生宿舍,确保学生安全。在班级建设方面,高一、主要抓行为规范和礼仪,教学生学会做人,抓班风、学风建设,以此促进学生健康成长;高二、先做好文理分科后的思想工作,再指导学生找一套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并明白为什么而读书;高三、指导学生调整心态,把握时间,考出好成绩。其间,以班委为骨干,让全班同学共同参与,完成班级事务。他带班的方法赢得了学校领导、同事、家长和学生的理解和支持,班级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总之,作为一名年轻的普通教师,他深深体会到,要做好本职工作,并且要干出成绩,必须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地服从上级安排,踏踏实实做人,兢兢业业办事;必须严守师德,热爱教育事业,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九年来他虽然取得一定的成绩,但他知道教学工作需要不断的探索,不断的创新,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继续扬长避短,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更新自己的教育理念,反思自己的教学实践,让自己变得更强、更优秀,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机会学习深造,努力提高自己,把知识和梦想传递下去。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邮编:6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