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师生风采 >> 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2016届优秀校友杜冬梅

发布时间:2017-06-09浏览次数:

数学与统计学院优秀校友—杜冬梅

一、基本信息

杜冬梅,女,中共党员,24岁,云南会泽,汉族,本科学历,中学二级教师。在我校就读时间2012年9月至2016年7月,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班级:20121112班,班主任是向长福。工作单位是昆明市官渡区金马中学。

二、主要成绩及所获表彰

三、校友寄语:时间匆匆而过,回想在校生活,感谢母校的教育和培养,老师的辛勤付出,希望母校越来越好,桃李满天下!

四、校友联系电子邮件:1462991776@qq.com

五、 生活照

 

 

六、工作简述

杜冬梅,女,中共党员,24岁,云南会泽人,汉族,本科学历,中学二级教师。2012年9月考入曲靖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2016年6月毕业,2016年参加昆明市官渡区教师招聘考试成为一名普岗教师,现就职于昆明市官渡区金马中学,担任一个班的班主任和两个班的数学教学。

杜冬梅出生于普通的农村家庭,由于父母的文化程度不高,更多的是寄托于儿女身上,一直省吃俭用,四处打工供她读书。儿时的她拥有一个平凡而幸福的家庭,在父母和哥哥的呵护下快乐成长,但是初中时期的她,度过的却是一个灰暗的时光,哥哥因病医治无效去世,家里遭此打击,可谓是十分悲痛。面对这样的局面,她成为了家中的“长女”,在农村,如果遇到这样的困境,绝大多数人会被迫中止求学之路,但从她的内心深处回响着一句话“知识改变命运”,正是由于这样一句话,让她能够披荆斩棘,克服重重困难。

中学时期的杜冬梅,从未想过叛逆,由于经历了亲人的离开,更多的是懂得对父母的孝顺,对生活的感恩,以及对未来执著的追求。人生中总会经历风雨,但我们如果选择退让,那么就会被暴风雨吞噬。只有在暴风雨来临前,不断升华自我,才能在今后的道路上闲云漫步。

亲其师,信其道。站上讲台,成为一名教师,这个梦想,得益于学生时代中自己的老师。曾记得,遭受挫折时的她总爱和自己的老师倾诉内心话,经过老师的开导,使她坚定决心去实现大学梦。2012年9月,她成功考入了曲靖师范学院,开始了一直憧憬的大学生活,大学四年担任班级的团支部书记,协助班主任做好学生的管理工作,带领班级成功申报红旗团支部。同时,在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向党组织靠拢,最终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在课余生活中,积极参加各项比赛活动,不断提升自己的师范生业务能力。回首四年的大学生活,两个字——充实!

与众多的毕业生一样,为了迎接教师上岗考试,她买了许多资料,刷题,背书……起初她的考试上岗也不是一帆风顺的,遭受特岗考试的失败,并没有让她选择放弃,继续忙碌在各种教师招聘考场。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2016年的昆明市官渡区教师招聘考试中榜上有名,通过了考官的严格面试,成功当上一名中学数学教师。

曾记得浦虹校长在2016届毕业生典礼上说过:“希望曲师毕业生能坚守平凡,在平凡中享受成功,在平凡中坚守梦想,把平凡的事业做到极致”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离开母校,开启了她在教育事业的新征程。工作近一年,她更加深刻感受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邮编:6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