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师生风采 >> 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2012届优秀校友龚朝发

发布时间:2017-06-09浏览次数:

数学与统计学院优秀校友—龚朝发

一、基本信息

姓名:龚朝发,性别:男,政治面貌:中共党员,年龄:30岁,籍贯:云南会泽,民族:汉族,学历:大学本科,职称(职务):中学二级教师。在我校就读时间:2008年 9 月至2012年7月,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班级 20081113 ,班主任是 黑志华 ,工作单位是昭通市昭阳区小龙洞乡中学 。

二、主要成绩及所获表彰

2013年7月荣获数学组期末考试一等奖;2014年1月荣获数学综合评估二等奖;2014年7月荣获数学综合评估二等奖;

2015年7月荣获九年级数学综合评定一等奖;2015年1月荣获数学优秀教研组长荣誉; 2015年7月在数学教研活动中荣获优秀奖;2015年11月在小龙洞乡第一节数学课堂竞赛中荣获三等奖;在2014——2015年国培网络学习中评定为优秀学员;2016年9月在数学评定考核中荣获三等奖;

 三、校友寄语:曲师学子在母校睿智笃行的培育中走向社会、走向世界、走向未来;感谢您的培育,远在他乡的学子不忘初衷奋发向前,将为后世传承您的文化。

三、校友联系电子邮件:337370594@qq.com

五、工作照

 

六、个人创业或工作简述

龚朝发,男,中共党员, 30岁,云南会泽人,汉族,本科学历,中学二级教师。2008年8月考入曲靖师范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12年6月毕业,2012年参加特岗教师招考成为一名特岗教师,现就职于昭通市昭阳区小龙洞乡中学二级教师,担任小龙洞乡中学数学教研组组长一职。

龚朝发出生于普通农村家庭,父母因为儿时家里贫困,没有机会走向大学校园深造,饱尝没有文化之苦,因此他们一直省吃俭用,出卖自己的劳动力在土地里面和老天的恩赏作斗争换取利益来供应龚朝发上学。但山里的孩子求学非常不易,龚朝发就读的小学,不仅教学设备很不完善,就连师资也无法保证。龚朝发幸运的是,他遇到了一位尽职尽责的好老师。这位老师家住在另一个村子,教室就设立在他家,小学一、二年级都是在一个教室里面学习,教室先把一年级的内容上完接着上二年级的内容,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中,龚朝发坚持上完二年级才有机会到乡完小接着就读以后的小学,正是老师的坚韧和努力,让他能够学到知识,完成学业,从那时起,也在他心里埋下了一颗梦想的种子,他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像这位老师一样,站在讲台上,向山里的孩子传授知识,把梦想传递下去。

在领进亚毕业的时候他就把教师招考的资料准备充分,毕业后的第一次特岗教师招聘考试他通过考试,成为了一名特岗教师。得知龚朝发的决定,不少朋友都感到不解,因为大家都知道,在山里做一名特岗教师,不仅工作辛苦,生活上也远不如城市方便。对此,龚朝发只是微微一笑,“我去寻找我的梦想了。我也经历过求学的艰辛,希望能以自己的微薄之力,给孩子们带去知识和希望。并且让这些学子不受教师条件的限制可以走上求学之路。

虽然龚朝发做好了吃苦的心里准备,但到达任教的小龙洞乡中学后,他还是感到非常震惊。由于师资力量不足,他不仅要班主任而且还要兼职两个班级的数学课,承担夸科目的教学,工作非常繁忙。为了尽快熟悉环境,做一名称职的特岗教师,他不仅努力做好每一项工作,而且买来大量教育方面的书籍,一有空闲就认真阅读,仔细琢磨教学方法,不断向老教师学习取经,弥补自己的不足。

在这个学校里,他深刻的认识到了这里的教育水平和发展的落后,在这样充满反差的环境下他更有信心地做一个优秀的教师,把自己所学的知识传授给学子,让他们早一点脱离知识差距锁带来的负面影响,他在上课期间不断的尝试各种能够带动学生及其家乡对知识的误解,让他们能够转变自己的观念,更好的体现知识为他们带来的思想粮食。

在参加工作五年来他不断参加各种培训以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和不断的更新自己的教学思想和教学方法,在参加新课程的培训中他不断的更新自己的知识结构用最适合当地的学校学生学习的方法来为他们圆梦。

在这个学校他带去了很多经验和方法,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不忘追求探索,用更好更高的成就来为母校及所在单位送上一份完美的答卷。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邮编:6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