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师生风采 >> 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2012届优秀校友吴艳霞

发布时间:2017-06-09浏览次数:

数学与统计学院优秀校友——吴艳霞

基本信息

姓名:吴艳霞,性别:女,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年龄:27岁,籍贯:云南省曲靖市,民族:汉族,学历:本科,职称(职务):中学二级教师。在我校就读时间 2008年 9 月至 2012年7月,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班级 20081114 ,班主任是 黑智华 。工作单位是曲靖市麒麟区越州镇第二中学

二、主要成绩及所获表彰

2013——2014学年,被评为校级“优秀教师“;镇级”优秀教师“; 参加麒麟区初中数学学科教学技能竞赛荣获“二等奖“;2014 ——2015学年,先后被评为校级“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镇 级”优秀教师“;参加越州镇首届中小学教师课堂教学竞赛荣获 “一等 奖“,参加麒麟区“星耀麒麟“书法类获”优秀奖。

三、校友寄语:做真实的自己,用行动去实现理想

四、校友联系电子邮件:309145623@qq.com

五、工作照

   

六、个人创业或工作简述

 吴艳霞,女,汉族,1990年10月出生于云南省曲靖市的一个普通家庭,2012年从曲靖师范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毕业后,2013年考取了曲靖市麒麟区越州镇第二中学,成为了一名中学数学教师。

2013年7月参加了曲靖市教师招考,在9月正式成为一名人民教师。进校那天就接受了学校安排的工作——七年级两个班的数学教学并承担一个班的班主任工作。也许是因为大学四年确实学到了很多专业技能,也或许是因为作为学生和老师这两种角色的互换,刚开始的时候觉得一切都是熟悉却又陌生,让她手足无措。但在年级很多老师的帮助下,她很快地进入到了较好的工作状态中。

首先在班主任方面,从学生的生活、卫生、学习方面的习惯开始培养。因为她始终相信一个纪律好、卫生好、有正气的班级,学习成绩一定也会优秀。于是在七年级时,班级的综合成绩一直在年级排名靠前,所任教两个班的数学成绩在年级上也是非常优异。在2013——2014年,先后获得校级“优秀教师”、越州镇的“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在此之余,她不忘钻研自己的学科知识和技能,参加了麒麟区初中数学学科教学技能竞赛,并且荣获“二等奖“;在学校得到很多老教师的一致好评,并且能跟学生当朋友一样相处。

2014年9月,由于教学成绩优秀,被安排到九年级带两个班的数学课,并承担一个班的班主任工作。这一年对她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毕竟上完七年级没有跟着八年级,从知识还有学生的特点各方面都出现了断层,感觉压力太大。不过这也能感受到学校领导的信任,于是我全身心地投入到钻研课程中,她深知这一年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毕竟关系到一百多个人是否能顺利进入高中。于是我经常课前用两个多小时备课,上课注意知识面的拓展,课后作业及时追踪,做到查缺补漏。很快便适应了新的班级、新的知识体系、新的自己。担任了学校教研组数学组组长,还担任了九年级数学学科负责人,对学校的教研活动也多次组织老师参加,形式有:教师公开课,教师示范课,教师研究课 ,集体备课等。学校的老师也都非常信任并且支持她的工作,所以这一年对我的工作能力提升非常重要。也就在2014——2015学年,先后被评为校级“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被评为镇级”优秀教师“;参加越州镇首届中小学教师课堂教学竞赛荣获数学组“一等奖“;参加麒麟区“星耀麒麟“书法类获”优秀奖“。

在2015年6月中考中,所任班主任的班级高中上线率超过百分之五十。两个班的数学中考成绩在年级上领先。

2015年9月,接到了任教镇级提高班的工作安排,现在一直在努力中。自参加工作以来,她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教学当中,领悟了超前的教育理念,先进的教学思想,掌握了灵活的教学方法,独特的教学思路,形成了自己鲜明的教学风格,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也获得了荣誉和信任。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邮编:6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