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


近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成绩揭晓,我校学子共获省级奖24项,其中,在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参加的数学专业组B类竞赛中,2019级陈聪、2020级夏福慧同学荣获省级一等奖,余波蕊等4位同学荣获省级二等奖,李婷婷等15位同学荣获省级三等奖;非数学类竞赛中有3位同学荣获省级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中国数学会主办,旨在激励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他们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比赛每年举行一次,分为省级初赛和全国决赛,设数学专业组和非数学专业组,初赛由云南省数学会承办,我校组织理工科学生积极参加云南赛区初赛。作为一项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为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数学基本功和数学思维的舞台,为发现和选拔优秀数学人才,促进高等学校数学基础课课程建设改革和发展起着不可忽视的积极推动作用。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重点培养学生扎实的数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教学中注重强基础、补短板、提质量,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各类学科及专业竞赛,以赛促学,为将来成为合格的中学数学教师奠定良好的专业基础。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年3月23日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邮编:6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