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优秀校友张国坤到校开展讲座

发布时间:2023-04-14浏览次数:


为培养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的教育情怀、提升师范技能、增强实践教学能力,我院特邀请了优秀校友张国坤老师于49日晚在第一教学楼312教室为我院师范专业学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题为自信自强,学做老师的讲座。

张老师本着为教育事业培养更多高质量人才的愿景,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选择读师范,争做好老师”的经历;给出了教师五类型,择善而为之的教育理念;以“强教育情怀,善教书育人;胸中有数学,知识变力量;兴趣和哲理,数育之本真”的主题向同学们娓娓道来,把数学的课堂呈现给了同学们,指导了同学们如何选择合适的教师类型,如何成长为一名研究型教师,整个讲座始终贯穿着他的研究成果,一道道高考实例向同学们讲授了如何从分析一道题入手引导学生思考问题、一句句生动形象的比喻、一张张数学图片、信手拈来的“教具”、熟练地画图技能无不传递着一个研究型教师的教学能力和素养。

张国坤老师就职于云南省曲靖市第一中学,正高级教师,受聘云南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曾在2018年荣获中学数学教育界最高专业荣誉奖“第十二届苏步青数学教育一等奖”、光明日报社“大国良师”荣誉称号,2021年获云南省首届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云南省“万人计划”教学名师,云南省教育科研先进工作者,全国高中数学联赛优秀教练,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以“终身学习,坚持读研写,教学相长”为座右铭,公开发表论文200余篇。张老师以满腔的教育情怀,全身心的投入无不渗透着一种为国育才的奋进精神,让300多位师范生听得津津有味,意犹未尽,给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们展示了一位“四有好老师”的形象。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邮编:6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