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招生工作

2020年招生宣传数学与统计学院简介

发布时间:2020-07-13浏览次数:

数学与统计学院简介

数学与统计学院现有教职工50人,专任教师42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11人,讲师20人,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2人,博士5人,硕士33人,硕博士占90%,云南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业技术人才1人,云南省高校教学名师1人,云南省高校教学名师工作室1个,曲靖市中青年学术带头人1人,云南省高等学校教学管理先进个人1人,红云红河烟草(集团)有限公司“红云园丁奖”3人,曲靖市委联系专家1人,世界级的青年数学家、西澳大利亚大学李才恒教授被聘为数学与统计学院名誉院长,学院拥有一支热爱教育事业,以高职称和硕博士为骨干力量的年富力强、治学严谨、教学效果好、科研能力强和善于管理、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

数学与统计学院现有国家三星级学科(数学)、云南省“数学与应用数学”特色专业、云南省“应用数学”教学团队,云南省“常微分方程”等多项省级学科建设和教学质量工程,主持有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丰硕的科学研究成果。主持省级科研课题11项,主持市厅级课题31项,现有云南省优势特色学科(数学),学校“非线性发展方程解的性态及其应用创新团队”,现有一个“应用数学研究所”和“数学与应用数学系”、“计算科学系”、“统计金融系”、“公共数学教学部”四个系室。

   数学与统计学院把科研工作当作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增强办学实力、提高社会服务能力的有力杠杆,以科研促进教学,通过项目凝练队伍,提高科研水平,出高质量、高水平的研究成果。现有省级优势特色学科(数学)建设项目,校级“非线性发展方程解的性态及其应用”科技创新团队建设项目。学院教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3项,主持省级课题8项,主持云南省教育厅课题30多项,主持校级科研课题40多项,在基础数学、应用数学、计算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运筹与控制、动力系统、经济数学、数学教育等方面取得了一批丰硕的成果,在国内外重要刊物发表学术论文500多篇,其中被国际《科学引文索引》(SCI)和国际《工程索引》(EI)检索100余篇,美国《数学评论》(MR)检索150余篇。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邮编:6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