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师生风采 >> 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2012届优秀校友张瑞

发布时间:2017-06-09浏览次数:

数学与统计学院优秀校友——张瑞

基本信息

姓名:张瑞,性别:女,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年龄:26岁,籍贯:四川广安,民族:汉族,学历:本科,职称(职务):中学二级教师。在我校就读时间 2008年 9 月至 2012年7月,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班级 20081112 ,班主任是 李冰 。工作单位是四川广安第二中学校。

二、主要成绩及所获表彰

撰写的论文《几类数列与其他知识交叉题型的解题探讨》在广安市高中数学研讨会上获广安市一等奖;

论文《函数定义域与思维》获市二等奖

三、校友寄语:希望学弟学妹们记住,即使你加入很多学生组织,也不要忘记和室友处好关系,毕竟他们才是陪伴你三年或者四年甚至更久的人。

四、校友联系电子邮件:309148956@qq.com

五、工作照

   

 

六、个人创业或工作简述

    张瑞,女,汉族,1991年3月出生。2012年从曲靖师范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毕业后,回到家乡四川广安考取了广安区普岗教师,分到恒升中学任教进入恒升中学后,张瑞了解到学校虽然地处离城市约一个半小时的乡镇,但属高完中,有接近50个教学班。换句话说,就是虽然教学条件不理想但是工作任务却很艰巨。2012年9月,张瑞踏上了农村教育的“三尺讲台”,担任高中数学教学工作。从那时起,她就把人生的坐标定在了为教育献身的轨迹上。她热爱教育事业、热爱教师职业、热爱每一个学生。为了做好教师这项平凡而伟大的工作,她始终坚持不断地学习,坚持阅读有关教育学、心理学方面的书籍和教育教学刊物,虚心学习其他老教师的教育教学经验,不断回顾大学学习的怎样制作课件、怎样熟练操作电脑等,把现代教学手段积极运用到教学工作中去,成为合格的人民教师的同时努力争取向名师看齐。她深知没有坚实、厚重的业务功底,没有准确的知识结构,没有先进的教育思想,就无法胜任太阳底下最光辉的教师这一职业。她在教学中力争做到有清晰透彻的思路,耐心寻味的启发,深入浅出的讲解,使每一节课都成为精雕细琢的示范课。她在教育教学工作中认真细致地工作,练就了一双敏锐的眼睛、养成了一颗细微的心,能及时发现学生身上的问题、存在的异样,并能及时纠正、教育、培养,使之沿着正确的道路前行。在她所在的班级里,始终洋溢着一股暖流,似一团和风细雨,感染着整个班级,渗透到每个学生的心中。学生总爱把自己的心里话倾诉给他们最信赖的张老师,比如最近成绩下降了,学习没有动力了,和哪位同学有微妙的关系等等。她的关爱不是大声呵斥,不是空谈道理,而是利用自身的经历耐心细致地引导学生走向正确的道路。她时刻把德育工作放在教学工作的首位,既教书又育人,使班上的孩子都能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她常说,但愿自己的学生不要再走自己曾经走过的弯路,把多余的精力用在再往前迈一步上。三年后,她所担任的学科在同类班级中名列前茅。送走一届毕业生后,她又把重心转移到自身提升上来。同年她参加广安城区学校考调,后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广安第二中学担任高中教学工作至今。她凭着对教育事业执着的追求和强烈的责任感,在“三尺讲台”上书写自己想要的人生,她是教育战线上一颗平凡的星星,也是学生心中最特别的明灯。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邮编:6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