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师生风采 >> 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2009届优秀校友张晓辉

发布时间:2017-06-09浏览次数:

数学与统计学院优秀校友——张晓辉

基本信息

姓名:张晓辉,性别:女,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年龄:32岁,籍贯:山东临沂 ,民族:汉族,学历:硕士,职称(职务):

      在我校就读时间 2005年 9 月至 2009年7月,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 、班级 20051112 ,班主任: 钟朝艳 。工作单位:山东省青岛市江山路第一小学

二、主要成绩及所获表彰

三、校友寄语:感谢母校对我的培养,祝愿母校的明天更美好

四、校友联系电子邮件515286103@qq.com

五、工作照

   

 

 

六、个人创业或工作简述

      张晓晖,女,汉族,中共党员,2009年从曲靖师范学院数学系毕业后,考取了山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研究生,2012年硕士研究生毕业后,通过了青岛市教师招录考试,成为江山路第一小学一名人民教师。

一、在学习中成长

    俗话说“学高为师。她深知要想给别人一杯水,自己不但应该有一桶水,而且应该有源源不断的活水,不断更新自己的观念、业务知识和能力。为此她努力学习现代信息技术,积极参加各级各类培训,学习新的教育理论,不断更新观念,拓宽视野,学习中成长。在教学中,她能不断进行教学反思,勤于总结,更好的把握教育规律,并做到学以致用。

二、在无私奉献中发展

    教师是蜡烛,点燃自己照亮别人,她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她关心热爱学生,从不放弃一个学生,为了使每个学生都 能各尽其才,实现自己的理想,她从思想工作入手针对不同层次的学生展开教育,用赏识的目光去看待学生,用鼓励的眼神给学生以自信,用亲切的语言肯定学生的进步,为了使工作更有实效性,她从学生学习水平的高低和科目发展的平衡性出发,给每个学生制造成了成长目标,确立优势,明确劣势,取长补短,让学生可持续的不断发展。

三、在教改创新中进步

    在教育教学中,她积极进行课堂教学改革的探索和研究,主动参加新课标、新教材培训,积极探索,大胆实践,钻研教材、大纲,了解学生,深入实际,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建和谐课堂。她倡导学生“民主、合作、探究式的学习,让学生亲身经历知识的形成过程,在教学过程中,从学生的角度出发,从实际生活出发,发挥学生的个性、潜能,指导学生掌握学习的方法,让更多的学生勤于动手,主动参与,乐于探究,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在课堂上得到发展,为了增强思想政治课的实效性,她大胆尝试情境体验式教学,使学生在一堂课结束后,不但学到了知识,而且思想价值观也发生了改变,达到在教学中育人的目的。

四、在爱心中获得快乐

    无论在课内还是课外,她总是微笑着去面对每一个孩子,真诚的与她们去交往,成为孩子们的良师益友,特别是对那些有困难的学生,她给予更多的关心,更多的帮助,更多的激励引导,走进她们的心灵世界,发现闪光点,让她们树立信心。正因为她对每个学生的关心呵护,所教的班级学生师生关系融洽,凝聚力强,上进心足,爱心的付出也使她真正休味到了教育工作的真正价值。

    展望未来,她将以强烈的责任感,用自己的生命,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播种希望,为了每一个孩子的健康成长,用青春书写生命的乐章。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邮编:655000